img
:::
重點新聞

新北市賞螢活動即將開跑 推薦賞螢地點不私藏

希望中看見平溪賞螢活動即將開跑 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希望中看見平溪賞螢活動即將開跑 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新北市每年3月下旬到5月是螢火蟲大爆發的季節,新北市農業局推出「新北市賞螢全攻略」,包含53處賞螢祕境及各項賞螢遊程,其中雙溪區、平溪區、坪林區、三峽區及新店區,更是有多達6處以上的賞螢地點,歡迎大家到農業局官方網站免費下載,欣賞點點綠光在夜空中靜靜地起舞漫流,體驗身處奇幻世界的浪漫。

延伸閱讀:旅客IG打卡熱點的天堂花園 合歡山高山杜鵑

新北市賞螢懶人包。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位於石門區的阿里磅生態農場是最適合賞螢的好地方之一,占地10.3公頃的農場鄰近阿里磅溪,除了腹地寬闊外,場內擁有池塘型濕地、低海拔森林、溪流型濕地等多元生態環境,由農場辦理的夜間生態觀賞「賞螢尋蛙趣」搭配4月底至5月底的螢火蟲季節,除夜間生態觀賞及品嘗石花凍以外,也會包含螢火蟲導覽,相關活動資訊可至阿里磅生態農場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貓空小旅行 台北假日好去處

三月下旬到五月份是賞螢火蟲的好時機。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文山農場積極營造良好的螢火蟲棲地,今年推出包括採茶體驗、DIY手作、夜間賞螢等的「半日螢」收費行程,民眾也可以選擇參加「純賞螢」收費行程。

在新北市平溪推出「螢遊希望平溪」及「螢遊希望菁桐」兩大主題行程,深入平溪和菁桐兩大聚落觀賞美麗的螢火蟲。

活動將在4月14日至5月7日間,每週五六日舉辦,分為觀賞螢火蟲的晚場,以及風景導覽的午後半日遊,報名網址:https://pse.is/4u4lbp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 台北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碧潭

隱藏的秘境望古瀑布。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提醒,部分賞螢地點為免費自由參觀,如土城桐花公園、雙溪十三層親水園區、平溪老街、菁桐老街、坪林親水公園周邊、新店屈尺濕地等,請夜間前往賞螢的民眾留意自身安全,參加由學校辦理免費導覽行程的民眾也務必聽從導覽人員指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