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職場上同事的關係像夥伴 讓韓國人感到不可思議

YouTuber尤金(右)邀請曾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韓國人Sam(左)討論台韓兩國工作差異,Sam用台語說自己內心是台灣人。(圖/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授權提供)
YouTuber尤金(右)邀請曾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韓國人Sam(左)討論台韓兩國工作差異,Sam用台語說自己內心是台灣人。(圖/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韓國男生「榮珍」和台灣男生「尤金」在其YouTube頻道「台韓男子대한남자」時常邀請許多韓國人來分享、討論台韓的日常生活、美食、職場等不同面向的主題,經營頻道的時間不長,但在年輕觀眾之間很受歡迎。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尤金邀請曾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韓國人Sam來到節目,Sam從小在桃園中壢長大,直到當兵年紀才回到韓國,在台灣居住多年的他也用台語表示「自己內心是台灣人」,有在台灣工作過的Sam分享自己在兩地職場上,從稱謂到服裝儀容等感受到的差異。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YouTuber FiFi分享 馬來西亞與台灣的工作差別

YouTuber尤金(右)邀請曾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韓國人Sam(左)討論台韓兩國工作差異,下午茶文化也不同。(圖/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授權提供)YouTuber尤金(右)邀請曾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韓國人Sam(左)討論台韓兩國工作差異,下午茶文化也不同。(圖/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授權提供)

讓Sam第一個會想到的差異點是關於稱謂及打招呼,台灣大多的公司同事之間可以直接叫名字,另外Sam曾看過台灣的下屬會問上司「下班要吃什麼?」讓他很吃驚,因為在韓國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Sam表示台灣的職場氣氛比較像是大家族,上司與下屬之間比較沒有隔閡。

午休時台灣沒有全部同事必須一起吃飯的文化,自己吃飯也是可以的,這讓Sam相當認同也很喜歡,因為可以自己享受獨處時光,不會像在韓國一樣被認為沒有團隊精神。台灣下午茶時常會出現雞排、珍珠奶茶,韓國則是冰美式咖啡。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最後是服裝儀容,Sam和尤金表示台灣職場的穿搭可以是休閒的,有些公司允許穿牛仔褲、運動鞋;韓國則大部分都要穿正式服裝,尤金提到在韓國工作時男生要把瀏海往後梳,吹整成「油頭」,Sam以韓國人身分指出是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尤金和Sam兩人都有在台灣與韓國工作的經驗,分享的過程中很多地方都有共鳴,在台灣工作,同事間氣氛不拘謹、可以像夥伴關係一起工作是在韓國感受不到的,無論在哪個國家、地方工作皆會有自己的職場文化,要花時間去適應的。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台韓男子 대한남자 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