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澎湖移民署邀菊島新住民迎新年 體驗異國年節文化

澎湖移民署邀菊島新住民迎新年 體驗異國年節文化(圖/澎湖縣服務站提供)
澎湖移民署邀菊島新住民迎新年 體驗異國年節文化(圖/澎湖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今年農曆春節來的特別早,為增進瞭解各國過年文化的差異,並體驗澎湖傳統年糕製作,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於1月20日晚間6點至9點,在該站前棟辦公廳舍辦理「菊島新住民異國年節文化介紹及年糕製作體驗-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

延伸閱讀:移民署台東專勤隊攜慈善團體 助逾期外籍人士安心接種疫苗

本次活動促進新住民對菊島傳統年節的瞭解與適應。(圖/澎湖縣服務站提供)本次活動促進新住民對菊島傳統年節的瞭解與適應。(圖/澎湖縣服務站提供)

課程活動特別邀請「澎湖縣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新住民阮雪及曾燕芳擔任講師,分別為新住民講解越南及印尼等國家的過年習俗與文化,對比澎湖地區的不同差異,促進新住民對菊島傳統年節的瞭解與適應;並且現場教學澎湖傳統年糕與印尼年糕製作,讓每位新住民都能體驗不同飲食文化帶來的樂趣,也讓大家提前感受年節歡樂的氣氛。

本次活動中,澎湖縣服務站結合專勤隊共同宣導居停留法令,針對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學金申請須知、防制人口販運、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及防制「非洲豬瘟」等措施;更邀請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到場宣導各項服務內容。

延伸閱讀:花蓮移民署舉辦「布布驚喜新年紅包好禮」活動 新住民遙寄回鄉表謝意

現場教學製作澎湖傳統年糕與印尼年糕。(圖/澎湖縣服務站提供)現場教學製作澎湖傳統年糕與印尼年糕。(圖/澎湖縣服務站提供)

澎湖縣服務站站主任邱國志表示,每年農曆春節是體驗臺灣多元文化很重要的機會,藉由新住民姐妹親身感受臺灣過年喜氣洋洋的氛圍,也能深入瞭解臺灣過年的飲食文化。此外,為因應目前「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呼籲不論是失聯移工或在臺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儘快到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提升免疫力;另也提醒大家要防範「非洲豬瘟」,切勿從國外訂購或請家人寄送肉製品來臺,如違反規定將會面臨高額罰款。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福虎生豐、吉祥如意、家庭幸福美滿。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