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聞總覽

臺灣2021年對新南向18國出口額創新高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日前宣布2021年經濟表現,臺灣對新南向18國出口額825.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日前宣布2021年經濟表現,臺灣對新南向18國出口額825.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日前宣布2021年經濟表現,臺灣對新南向18國出口額825.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積體電路出口占臺灣對新南向整體出口占比近4成,其次資通訊產品及零件、半導體裝置及製造半導體機器、光學元件、石油製品、熱軋鋼製品、塑橡膠原料及有機化學品等產業,也是臺灣向新南向國家出口大宗。

延伸閱讀: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 受理報名至3月14日

臺灣不僅對新南向國家出口表現亮眼,與新南向國家雙向投資也成長顯著。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臺灣不僅對新南向國家出口表現亮眼,與新南向國家雙向投資也成長顯著。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從出口市場來看,臺灣對新南向國家出口成長幅度35.2%,高於對全球整體的出口成長幅度29.4%,也高於對中國大陸的25%、日本的25%,及美國的30%等主要市場成長率。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臺灣不僅對新南向國家出口表現亮眼,與新南向國家雙向投資也成長顯著。2021年對新南向國家投資121案,投(增)資58億2835萬美元,較2020年同期增加105.97%,其中投資金額較大者為新加坡、越南及泰國。

延伸閱讀:傑出新住民陳玉水 用熱情解鎖人生各項成就

新南向國家來臺投資529案,投(增)資約10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增加162.32%;其中投資來源地主要為新加坡、泰國及澳洲等,新南向國家外商看好臺灣市場發展前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