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防堵Omicron入侵! 泰國宣布12月起禁止非洲8國旅客入境

泰國宣布12月起禁止非洲8國旅客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宣布12月起禁止非洲8國旅客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對疫苗可能具抗藥性的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在南非被發現,泰國政府將從12月1日起禁止來自南非等非洲8個國家的旅客入境,非洲其餘國家的旅客入境全部需隔離14天。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泰國全面防堵新變種病毒Omicron。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泰國全面防堵新變種病毒Omicron。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公共衛生部疾病管制署宣佈,從12月1日起禁止從波扎那(Botswana)、史瓦帝尼(Eswatini)、賴索托(Lesotho)、馬拉威(Malawi)、莫三比克(Mozambique)、納米比亞(Namibia)、南非(South Africa)以及辛巴威(Zimbabwe)旅客入境泰國。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泰國11/1起讓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可以參加沙盒計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泰國11/1起讓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可以參加沙盒計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11月1日起開放讓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且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不在名單上但同樣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可以參加沙盒計畫,進入泰國政府指定的府不必在旅館隔離,待滿7天後就可以前往泰國其他地區。不過,即起來自上述8國以外的非洲國家旅客,將無法參加沙盒計畫,入境泰國必須隔離14天,隔離期間必須進行3次核酸檢測。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已要求公共衛生部、外交部和觀光暨體育部隨時向他更新資訊,如果有必要的話會調整出入境的規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