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召開 文化部長:共同迎向語言共和國

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召開。 圖/文化部提供
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召開。 圖/文化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文化部邀請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首次「國家語言發展會議」,並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辦正式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各部會共同與會,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團隊、縣市政府代表及關心國家語言復振與發展的公民,透過實體會議及線上共同參與。               

延伸閱讀:醫院「有條件開放」慢性病房探病 指揮中心:遵守3條件

文化部長盼共同迎向語言共和國。 圖/文化部提供文化部長盼共同迎向語言共和國。 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國家語言發展會議由各級政府單位與學術機構、民間團體會持續共同努力的重要政策。「語言不僅是一種溝通工具,而是國家最重要的文化資產,要瞭解一個族群的歷史、文化,最有價值的就是其語言」。過去因為政策的錯誤,導致大家忽略了語言的文化性功能及價值,文化部作為國家語言發展法主管機關,一定會傾全力與大家一起努力建立母語傳承、使用、應用的環境,期盼與大家共同迎向「共存、共榮、共享的語言共和國」。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台灣邁向「共存、共榮、共享」語言共和國的理想境界。 圖/文化部提供台灣邁向「共存、共榮、共享」語言共和國的理想境界。 圖/文化部提供

每一種語言應該尊重族群想要使用的名字,可以通稱使用臺灣原住民族語、臺灣客語、臺灣台語、臺灣華語、臺灣手語、馬祖語等名稱,尊重每一個族群希望使用的名稱,真正落實尊重「多元文化」。文化部將以中長程計畫形成具體政策,增取更多的經費及員額,以落實政策。期盼與大家共同努力,實踐未來「共存、共榮、共享」語言共和國的理想境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