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球網路自由度出爐!台灣名列亞太第一

全球網路自由度出爐。(圖/取自Pexels)
全球網路自由度出爐。(圖/取自Pexels)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美國人權活動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日前公佈年度全球網路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排名報告,台灣首次參與評比,在全球排名第五,在亞太地區更是最佳,排名第一。

延伸閱讀:第15屆「溫哥華台灣電影節」 即日起至9月19日線上登場

2021球網路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排名報告。(圖/取自Freedom House臉書2021球網路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排名報告。(圖/取自Freedom House臉書

2021年有70個國家參與評比,評比標準分為上網阻礙(obstacles to access)、內容限制(limits on content)、侵犯用戶權利(violations of user rights)三個指標,評估各國家的網路使用狀況,2021年網路自由評比排名第一的是冰島,愛沙尼亞、加拿大和哥斯大黎加並列第三,台灣排第五。

延伸閱讀:臺灣博物館推「2021節慶飲食展」 新住民美食展現多元族群

根據報告,全球網路自由度已連續11年下滑,這表示各國對網路自由的控制愈來愈多,這一年來網路自由度下降最多的是發生政變的緬甸。報告指出台灣政府不會審查網路上的內容、不會限制使用網路、屏蔽網站,網路上的內容也非常多元,這也是台灣首次評比就能排名如此前面的原因。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