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攜手協助國際

歐洲國際開發銀行。圖/圖擷取自歐洲國際開發銀行網站
歐洲國際開發銀行。圖/圖擷取自歐洲國際開發銀行網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民生及物資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日前台灣與歐洲銀行簽訂捐款協定,從賑濟烏克蘭專戶捐贈50萬歐元,透過歐銀協助烏克蘭國營郵政機構及物流公司重整跨國運輸系統,以持續維持烏克蘭企業營運必須的貨物運送工作,並將國際人道物資運送至烏克蘭。

台灣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日前在歐銀倫敦總部舉行捐助款協定簽署儀式,由駐英國代表謝武樵與歐銀「影響暨夥伴關係總處」總處長羅查(Ines Rocha)完成簽署,自賑濟烏克蘭專戶捐贈50萬歐元。

外交部表示,該捐款將用以透過歐銀協助烏克蘭國營郵政機構及物流公司重整跨國運輸系統,以持續維持烏克蘭企業營運必須的貨物運送工作,並將國際人道物資運送至烏克蘭;這是歐銀為協助受到俄烏戰爭直接影響的烏克蘭人民,所提的首批技術合作計畫,瑞典也捐助本計畫。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台灣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合辦「捐助國日」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歐銀長年以來密切合作,近來更在永續農業、城市規畫、法律改革及人才培訓等領域共同協助烏克蘭進行發展,有助烏國穩固農業產能、技術轉型及經濟社會發展。

外交部表示,作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一員,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及國際組織團結一致、對抗威權及侵略行為,並善盡國際社會責任,適時提供烏克蘭必要協助,展現「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貢獻。

外交部指出,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成立於1991年,總部設在英國倫敦,是信譽極佳的區域開發金融機構,旨在協助中東歐、中亞、地中海以南與以東地區等國家及地區轉型為市場經濟,邁向民主政治及多元化社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