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素人講師 走入社區培育多元能力

新住民素人講師到社區,舉辦家庭暴力預防課程 圖/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提供
新住民素人講師到社區,舉辦家庭暴力預防課程 圖/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提升新住民們關於婦女的議題、以及預防家庭暴力,善牧基金會高雄中心來到大寮區,邀請新住民素人講師來到社區,共同舉辦暴力預防課程、和手做黏土蛋糕等活動,讓學員意識到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面臨到的婦女議題,並從中培力他們挖掘自己的優勢。

延伸閱讀: 國際志工前進偏鄉小學 提升學生多元學習機會

善牧基金會高雄中心辦理鳳山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事務,致力於投入新住民的培力工作,並且結合不同國籍新住民的多元專長、設計多元教材,積極走入社區之中,本次活動中,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Amie教學員們畫禪繞畫,透過簡單的線條即興發揮創作力,讓學員們在繪圖的過程中讓心靈安定下來。

透過課程,學員們能了解與分享跨國婚姻的困難。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高雄大寮戶政事務所邀請新住民體驗紓壓DIY課程

一名來自大陸的新住民涵真提到,自己來台灣時不幸遇到家庭暴力,還好在社工人員的協助下,脫離暴力的環境並重新開始適應生活,也希望藉此提醒民眾,家庭暴力也不僅限於身體上的傷害,精神上的傷害也是一種暴力,希望大家都能夠預防以及遠離。

也有參與活動的家長表示,看見老師們的分享才了解跨國婚姻生活的困難、以及可能會出現的暴力行為,能夠見到老師勇敢地與大家交流,心理覺得非常感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