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新竹縣端午節活動 品嘗馬來粽與客家粽的交流

新竹縣新埔鎮新住民關懷據點將於6月舉辦包粽子活動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新埔鎮新住民關懷據點將於6月舉辦包粽子活動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促進多元文化融合,新竹縣新埔鎮新住民關懷據點將於6月17日舉辦「端午粽點特別活動」。活動將邀請來自印尼的新住民講師,介紹馬來粽的文化,以及製作方式,現場民眾也可一同品嚐馬來粽的滋味。此外,當地社區居民也會一起包客家粽,藉此進行一場關於粽子的文化交流。

延伸閱讀:聯合國教科文組認證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越南雄王節

活動當天民眾可一同手作及品嚐馬來粽及客家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新埔鎮新住民關懷據點自108年起舉辦包粽子活動,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已連續停辦兩年,今年再度恢復舉辦,當地居民也十分期待。馬來粽的粽葉、包粽方式以及內餡、味道,與台灣常見的粽子不大相同,藉由包粽子活動的,也可一同品嚐馬來粽與客家粽的滋味。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活動宣傳海報。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此外,社會處也期望藉由新住民講師的解說,以及一起動手包粽子的過程,使新住民朋友與在地社區居民,建立情感交流的管道,以及增進對彼此文化的了解,並達到互相尊重與包容。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