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東南亞魅臺灣」在台南!談越南新住民的《Better Life?》於5月22日、23日演出

「東南亞魅臺灣」在台南!談越南新住民的《Better Life?》於5月22日、23日演出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以「東南亞魅台灣」為核心主題自2016年起推行至今。其中《Better Life?》沉浸式戲劇演出於5月22日、23日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演。

《Better Life?》是由向來關注國際議題的「聚合舞Polymer DMT」演出,近日他們亦有在新北市淡水的雲門劇場演出越南新住民為主題的《Home away from home》,這次《Better Life?》則是將舞台劃分成四個區塊,呈現出四位越南新住民來台後的生活。

延伸閱讀:跨國合作《Home away from home》戲劇 探討在台、德的越南新住民

透過戲劇演出,展現被稱作帶有貶意的「外勞」或「越南新娘」的人們,在台灣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不僅探討台灣社會對外籍人士的刻板印象,在台灣過日子的新住民,同時思索著何處是家鄉、誰才是異鄉人等歸屬的煩惱。

此表演為免費入場,參加前須先線上填寫報名資料。更多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可至《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的官方網站及《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粉絲專頁查詢。

演出時間:5月22日、23日,下午15點至16點30

演出地點: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

交通方式:

  1. 搭乘高鐵至「台南站」,再轉乘高鐵接駁專車H31至「永華市政中心(府前站)」
  2. 搭乘火車至「台南站」,再轉乘客運0左路、府城客運6路
  3. 搭乘火車至「台南站」,再轉乘14號市區公車

延伸閱讀:外協辦「2021線上越南台灣形象展」 高雄經發局攜業者參戰

《Better Life?》劇照。 圖/翻攝自Polymer DMT / Fang Yun Lo - 聚合舞臉書

《Better Life?》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演出海報。 圖/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