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媽媽注意!疾管署推「多語宣導片」 提醒學生接種疫苗須知

學生接種BNT疫苗後「勿劇烈運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學生接種BNT疫苗後「勿劇烈運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疫苗接種進入第十輪,施打年齡層也開始往下規劃,除了新住民與移工皆可預約施打疫苗,而為了降低學生感染風險,年滿12歲至17歲青少年,已在校園中開打BNT疫苗。疾管署於10月5日推出「學生接種COVID-19疫苗的注意事項」,共計5種語言宣導影片,有國語英語馬來語越南語泰語等,供新住民家長參考,與家中學生一起做好防疫,共同守護健康。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疾管署推多語宣導影片。 圖/疾管署提供疾管署推多語宣導影片。 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提醒學生,疫苗接種後2週勿劇烈運動,4週內則要留意胸悶胸痛、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或昏厥等疑似心肌炎症狀。因此,學生在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2週內應避免劇烈運動;若要安排體育課,則要視學生施打疫苗的時間點,再做適當安排。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新住民家長須注意學生打疫苗須知。 圖/疾管署提供新住民家長須注意學生打疫苗須知。 圖/疾管署提供

此外,學生接種疫苗後28天內,要留意是否出現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5大症狀,包含胸痛胸口壓迫或胸悶、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如走路就喘或無力爬樓梯,以及昏厥或暈厥。若有上述症狀,務必盡速就醫並告知疫苗接種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