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馬來西亞導演在台拍攝奇幻片 大讚宜蘭漁村風

馬來西亞導演在台灣宜蘭拍攝奇幻片。 圖/甲上娛樂提供
馬來西亞導演在台灣宜蘭拍攝奇幻片。 圖/甲上娛樂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在2022年2月上映的《嗨!神獸》由新銳導演池家慶率金獎團隊斥資8000萬台幣打造,特別取景於宜蘭漁村。該片描述在漁村長大的男孩阿吉,與父親、阿嬤相依為命。阿吉的爸爸告訴他,傳說中有種神獸「食夢貘」會吃掉人類做的惡夢,讓大家一夜好眠。阿吉深信不疑,並在父親遭逢意外後,與死黨一起去森林尋找神獸。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馬來西亞導演大讚宜蘭漁村文化。 圖/甲上娛樂提供馬來西亞導演大讚宜蘭漁村文化。 圖/甲上娛樂提供

該片由馬來西亞導演池家慶執導,全部在台拍攝完成。原本他想在馬來西亞拍攝,然而他來台灣環島旅遊時,對台灣的漁村之美大為驚豔,且背山面海的地理位置也提供神獸自由進出的條件。他因此大膽地問出資方是否能到台灣拍攝,又主動提議不帶熟悉的技術團隊,讓人佩服他的勇氣。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嗨!神獸》由新銳導演池家慶率金獎團隊斥資8000萬台幣打造。 圖/甲上娛樂提供《嗨!神獸》由新銳導演池家慶率金獎團隊斥資8000萬台幣打造。 圖/甲上娛樂提供

他提及該片靈感源於兒時聽過的食夢貘傳說,依此完成故事大綱,由馬來西亞編劇鄭咏怡寫第一稿劇本。之後他找上有合作機緣的滿滿額娛樂,獲總裁支持,加上劇本入圍香港電影節針對新導演舉辦的「早鳥計畫」,為滿滿額帶來投資信心,最後與華納集團、凱擘影藝和百聿數碼等公司共同出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