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聞總覽

教育新南向!國立大學與越南企業合作推「師資典範」

高雄師範大學國際處12日與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要將台灣高教經驗輸出東南亞。(圖/由高師大提供)
高雄師範大學國際處12日與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要將台灣高教經驗輸出東南亞。(圖/由高師大提供)

根據《四方報》報導,教育新南向建教合作案再傳好消息!高雄師範大學國際處近日與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攜手推動「師資典範」計劃,要將台灣高教經驗輸出東南亞。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克服語言障礙 考取心中第一志願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表示,全球都在進行教育改革,台灣與越南都處在這波浪潮下,如何讓台越雙方能在師資人才培育、教學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互相分享、交流,非常重要。吳連賞表示,高師大許多課程發展、對策、教學設計與實務、班級經營都可與越南教育專家交流,這有助於讓台灣的「師資典範」在越南扎根。

此次合作助於台灣的「師資典範」在越南扎根。(示意圖/取自Pixabay)此次合作助於台灣的「師資典範」在越南扎根。(示意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嘉義縣首辦越南籍移工堆高機訓練 量身打造師資與教材

高師大國際處處長郭榮升則指出,該計劃目的在於鼓勵越南學生到高師大進修,學成歸國為教育界貢獻,因此這個計劃也有獎勵配套;他表示,贊助的台、越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每學期、每家企業都將提供2個獎學金名額,凡申請通過的越南受獎生,即能得1000美元(約新台幣27650元)的生活補貼獎學金。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刊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