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1955提醒 在台移工不要非法使用他人身份否則受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宣傳 圖/取自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宣傳 圖/取自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的提醒,在台工作的外籍移工們,千萬不可非法使用他人身份,也不要將自己的身份借給他人、購買或使用假證件,違法者將被判最高五年徒刑,最高罰款新台幣50萬元。

延伸閱讀:台南市勞工局法令宣導 提升移工事務處理品質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為全國性24小時單一諮詢申訴窗口,不分上班、假日或夜間,提供無間斷的專業服務,除了中文外,也提供英語、泰語、印尼語、越南語的諮詢服務,專線屬於公益性質,所以不論透過手機、市話或公共電話撥打都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如果碰上勞動契約、工資、工時、職業災害及仲介公司收費等相關問題,都可以打電話諮詢。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提供勞工們協助。圖/取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延伸閱讀:桃園市府2023補助在職勞工進修 新住民符合條件即可申請

1955諮詢專線也提醒不管是台灣人,在台的新住民或移工們,都要謹慎地保護好自己個人資料,尤其是身分證與銀行帳戶,辦理居留證也要存放在安全的地方,如果遺失就要立即通報,免得遭人濫用,根據1955收到的申訴中,有許多外籍移工都不知道自己被捲入違法案件中,通常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被害人的個人資料被當作詐騙工具,所以特別提醒不要將資料借給任何人,不然除了要面對刑事調查外,也可能引響在台灣的工作權。

我想要留言

Roger Keluhan

回覆
162天前

Roger Keluhan

回覆
162天前

Astutik Kenapa tidak ada layanan via email yang dipermudah untuk menangani masalah

回覆
127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