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大馬新住民來台推廣「傳統糕點」 石雁維分享創業甘苦談!

大馬新住民來台推廣「傳統糕點」。 圖/石雁維提供
大馬新住民來台推廣「傳統糕點」。 圖/石雁維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與《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合作的本期「新住民看台灣」Podcast平台,邀請來自馬來西亞新住民「傳統糕點師傅-石雁維」上節目,與大家分享分享來自小說「鬼新娘」裡所改編成影集的作品《彼岸之嫁》,故事背景重現十九世紀華人文化,呈現當時華人在地的特殊習俗,藉由這部影集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馬來西亞華人的文化,其中更精彩的內容也邀請各位聽眾親自聆聽。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彼岸之嫁》故事背景重現十九世紀華人特殊文化。 圖/翻攝自NETFLIX《彼岸之嫁》故事背景重現十九世紀華人特殊文化。 圖/翻攝自NETFLIX

石雁維首先分享由台灣與馬來西亞共同製作的《彼岸之嫁》,該劇故事背景設定在1890年代的馬六甲,劇中每個人都穿著大褂、舊式長裙,卻也可以看見西方文化的影響,既保有華人的傳統特色,也展現濃濃南洋風情。

家道中落的少女麗蘭為拯救垂死的父親,被迫答應與林氏家族過世不久的少爺林天青「冥婚」,亟欲想逃避命運的她更因此捲入一起神秘事件,生活也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劇中的她之所以敢入陰間冥婚,全是為了拯救病危在床的父親。幸運的是,在她前往陰間的途中有天庭守衛相伴,兩人一路上從無時無刻都在鬥嘴吵鬧的歡喜冤家,逐漸產生了共患難的深刻情誼,讓這段由人、鬼、神三界交織的愛情故事增添趣味。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石雁維將兔子與商店LOGO相結合。 圖/石雁維提供石雁維將兔子與商店LOGO相結合。 圖/石雁維提供

緊接著,石雁維介紹自己的創業歷程與創業理念,目前在網路上開設店鋪1年多,主要銷售馬來西亞特色糕點、年餅、娘惹糕等。由於就讀大學期間特別喜愛吃紅蘿蔔,因此突發奇想,便將兔子與商店LOGO相結合,並推出一系列大馬糕點,包括:九層糕、糯米糕或是鹹味的糕加必。石雁維也坦言,正在籌備成立實體店面,除資金規劃外,同時正在做市場調查。

大馬新住民來台推廣「傳統糕點」。 圖/石雁維提供大馬新住民來台推廣「傳統糕點」。 圖/石雁維提供

石雁維也分享創業艱辛歷程,過程中須顧及顧客的口味喜好,還須兼顧物流宅配等項目;她在節目中透露,記得有一次遇到大日子,物流宅配業者未事先告知有「爆單」情況而照常出貨,最後導致糕點過期,而收到顧客退貨,同時也無法將美味送到顧客家裡。

除此之外,石雁維也運用台灣食材做出道地的大馬糕點,且堅持產品不添加相關色素,其創業理念就是想讓每一位喜好糕點的顧客,吃到美味、吃到健康。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聽《一位大馬女孩為我們分享家鄉的好味道》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