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全新節目開播 紀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

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節目開幕記者會 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臉書
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節目開幕記者會 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內政部移民署推出全新節目《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希望透過鏡頭描繪出新住民在台灣立足、扎根的奮鬥故事,並記錄來自各國的多元文化,在節目開幕記者會上,也特別邀請來自越南的人氣越南語講師陳凰鳳、以及入圍第51屆金鐘獎最佳新進演員的阮氏翠恆,分享他們在臺灣的精采體驗。

戲劇演員阮氏翠恆為開幕記者會上講述在台灣的生活體驗。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臉書

延伸閱讀: 僑外生就業媒合會 提升台灣企業國際競爭力

《我們一家人 台灣新住力》是一個全新的節目,透過呈現新住民的多元風貌和文化特色,挖掘新住民在台灣的奮鬥故事和相關議題,節目內容包括新住民及子女們正向成長的案例、以及新住民在台灣的生活、就業、婚姻及親子關係、等各個方面。

期望藉由節目傳達新住民追求理想和在台灣生根的勵志精神,並將更多感動的故事傳遞給全台灣民眾,同時讓新住民找到屬於自己的新家園。

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節目,將呈現新住民在台灣的生活。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臉書

延伸閱讀: 越南籍教授阮功皇卓越教育貢獻 歸化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

戲劇演員阮氏翠恆表示,來台灣已經20多年,非常感謝台灣給新住民們安心生活的環境,而且台灣的民眾都非常同理心,也很有包容力,也希望能夠繼續播送更多新住民相關的節目,讓更多新住民朋友感受到台灣的愛。

節目中也與大專院校的新住民學子合作,一起參與節目的實習和剪接等相關培訓,展現新住民子女的專業能力與自信心,節目也關注在在台灣的高階人才、高職學生和文化技術移民等相關議題,分享相關案例和輔導措施,例如新住民築夢計畫、培力計畫和相關人才培訓等,期望能吸引更多的國際人才來到台灣深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