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懷孕移工被迫離職爭議 遭控企業表示已安排復職

孕婦示意圖  圖/取自Pixabay
孕婦示意圖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日前召開記者會,越南籍移工因懷孕,被任職的公司強迫簽署自願離職單。越籍移工任職的Garmin台灣國際航電公司涉嫌違反《勞動基準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及多項國際人權公約。對此,Garmin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如果該名移工有意復職,將尊重她的就職需求、積極安排復職,並協助她安心回歸職場。

延伸閱讀:勞工請假新規定上路 懷孕未滿三個月流產請病假不得扣全勤獎金

懷孕移工在民間團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遭雇主強迫離職。圖/翻攝自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臉書

該名懷孕移工表示,日前因身體不適,求診後發現已懷孕七個多月(30多週),在告知主管後,不但被責怪並未提早告知已懷孕,仲介公司也在未告知權益的情況下,要求該名移工簽下自願離職書且回國。此事遭踢爆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也介入調查。Garmin當時表示,從未要求懷孕員工必須離職。這位員工是「自行提出」自願解約離職陳述書,但由於處於懷孕後期階段,不適合搭乘飛機,因此仍維持員工的勞健保效力,也有意安排該名移工復職。

Garmin近日則提到,針對這起懷孕移工離職爭議事件,目前已完成協商並幫助該名員工復職,也將持續進行後續關懷,同時立即針對內部流程優化,以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