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百年古蹟活化 文青書店進駐增添書香氛圍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每日晚間18:00-22:00會點燈,展現不同面貌。(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每日晚間18:00-22:00會點燈,展現不同面貌。(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是位於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的日式宿舍建築,2006年被登錄為基隆市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官邸落成於日治時期1931年,昔日要塞司令官邸面擁全台第一座海水浴場大沙灣海水浴場,視野極佳,堪稱當時的高級住宅。室內規劃了風雅的草坪庭園,以及以碎花磚鋪設而成的魚池,展現昔日宅邸的豪奢氣派。修復後保留有歷史痕跡的要塞司令官邸,以日式木造建築,充滿禪意、雅致的日式宅邸空間,讓人感受古蹟的歲月及溫度。

延伸閱讀:都市中的大自然美景 至台北小天空步道散心漫遊

誠品書店進駐基隆要塞司令官邸至2022年2月6日。(圖/翻攝自基隆市文化局臉書)誠品書店進駐基隆要塞司令官邸至2022年2月6日。(圖/翻攝自基隆市文化局臉書)

日前基隆市政府與誠品書店合作,進駐基隆要塞司令官邸,以3個月期間(即日起至2022年2月6日)的限定店形式進行經營,空間內還規劃書店延伸的閱讀空間,為保護古蹟也維持參觀品質,進入場館內須脫鞋著襪,且入場人數限額30名,限定期間也規劃多場藝文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基隆市文化局臉書查詢。

延伸閱讀:台北市「雙層餐車」觀光巴士啟動 逛特色景點+嚐五星菜色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於周一至周五的11:00-18:00、周六至周日10:00-18:00開放民眾入內參觀,也有定時的導覽活動,但因誠品期間限定店進駐,暫停團體預約導覽活動,請團體遊客須留意,更多參觀資訊可至基隆市文化局官網查詢。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於每日晚間18:00-22:00會點燈,展現不同面貌,打造街道美術館的城市意象,讓基隆的夜晚變得更美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