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海巡署與高雄漁船合力救援菲籍漁船海上漂流記

高雄籍漁船與海巡隊偉星艦,協助救援菲律賓船員 圖/駐菲律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高雄籍漁船與海巡隊偉星艦,協助救援菲律賓船員 圖/駐菲律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海巡署日前協助一艘載著兩名菲律賓籍船員的小船,因為機械故障而在海上漂流,幸好高雄籍漁船「滿勝發6號」及時發現,立即伸出援手救起兩名船員,隨後在台菲海域護漁的海巡署偉星艦也迅速提供支援,協助將兩名菲律賓籍船員安全送回東港漁港。

延伸閱讀: 經濟部前進東協國家攬才 延攬當地優秀大學生「直接就業」

根據海巡人員了解,高雄籍的「滿勝發6號」漁船,是在晚間於鵝鑾鼻南方80浬的位置,發現漂流的小船,立即先將船員救起安置在漁船上,海巡署艦隊接獲通報後,立刻調派台菲海域巡航的「偉星艦」,保持安全又快速的效率前往處理。

海巡隊偉星艦在一旁戒護航行,順利將船員帶回港口。圖/海巡署提供

延伸閱讀: 大愛無國界 善願愛心協會協助浮屍事件越籍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偉星艦」在救援期間不斷與漁船保持聯繫,並且在一旁戒護航行,雖然與菲律賓籍船員語言不通,仍然能透過駐菲海巡人員協助聯繫,並且船員身體狀況良好,隨後也平安返回港口,並交由菲律賓駐台辦事處處理後續事宜,圓滿化解危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