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物醫療科技新南向 台灣生物技術開發前進越南

台灣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與台越工商合作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翻攝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臉書
台灣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與台越工商合作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翻攝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拓展台灣與越南的生物科技、與醫療產業,台灣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與台越工商合作發展協會(VTBA)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宣布雙方將攜手合作,迎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動,共創生物醫藥市場。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指出,越南是台灣的第五大貿易夥伴、台灣也是越南四大外資的主要來源國之一,根據統計、越南的藥品市場總金額約在60億至70億美元之間,顯示出越南生技醫藥市場的龐大潛力。

合作備忘錄將提升台灣醫療生物技術前進越南。圖/翻攝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臉書

延伸閱讀: 高中生東南亞文化體驗發揮創意 鋁罐回收做成精美傳統服飾

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生物製藥、創新醫材、農業與保健食品以及再生醫療等,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服務與商業推廣,協助台灣業界進入越南、開拓醫藥市場,讓技術在越南深耕發展。

希望透過合作備忘錄,與越南開創生物醫療市場。圖/翻攝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臉書

延伸閱讀: 聽僑生說故事短片徵選 展現新住民在台灣的經歷與夢想

越南政府近年來也積極推動生物科技與醫藥產業的發展,強力支持本地製造並引進國際的技術,由於越南主要以小分子藥物為主,對於生物藥物或抗體藥物的技術尚不熟悉,因此期待透過台越雙方的合作,能夠共同開拓越南龐大的生物科技製藥市場、推動生物科技與醫藥產業的繁榮發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