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內COVID-19疫苗混打試驗 台大初步完成AZ混打莫德納效果最佳

台大疫苗混打實驗初步結果指出,AZ、莫德納混打抗體數據最好。(圖/取自Pixybay)
台大疫苗混打實驗初步結果指出,AZ、莫德納混打抗體數據最好。(圖/取自Pixy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國內進行新冠肺炎疫苗混打試驗,包含台大醫院、長庚醫院等都投入不同廠牌的疫苗混打試驗。台大醫院混打試驗初步結果指出,AZ +莫德納混打抗體數據最好。

延伸閱讀:青壯年新住民朋友注意 BNT疫苗「開放全年齡」皆可施打

施打疫苗注意事項。(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臉書)施打疫苗注意事項。(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臉書)

台大醫院日前完成「AZ+莫德納」混打試驗收案,共收200人,已完成第二劑接種後、滿28天的追蹤抽血,初步看來,混打抗體表現比打兩劑AZ佳,效果與國外「AZ+BNT」混打的保護力數據相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腺病毒是一個活性減毒疫苗,它可能在打第1劑以後,才會產生腺病毒抗體,會使得第2劑的活性的腺病毒疫苗效果差一點,所以第2劑用其他的平台,它的效果都會比打2劑AZ疫苗高一點點。」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台大醫院進行中的混打試驗,還包括「莫德納+高端」、「高端+BNT」、「AZ+BNT」等,還在收案試驗中,等數據整理好後就會公布結果;長庚醫院也有兩組混打研究進行,除了「AZ+莫德納」,還有「AZ+高端」,日前也收案完成,陸續驗抗體後將會公布結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