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籍男子疑遭下藥擄至緬甸詐騙園區 警方與外交部合作營救

綁架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
綁架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近日揭露,有台灣遊客至泰國遊玩時,遭歹綁架至緬甸詐騙園區。警政署刑事局表示,經查有兩名台籍男子的家屬已向警方報案,目前已與外交部合作營救,是否遭下藥或販運仍待釐清。

延伸閱讀:警民合力防阻詐騙 幫助新住民保住辛苦錢

刑事局與外交部全力營救被害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針對GASO公布影片稱有兩名台灣人疑似在泰國遭下藥迷昏後,被綁架至緬甸從事詐騙工作一事,警政署刑事局表示,已與GASO取得聯繫,並確認兩名台灣被害人身分。兩名被害男子的家屬分別在4、5月向警方報案,刑事局獲報後隨即與外交部組成援救小組。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其中一名來自高雄的27歲王姓男子疑似在清邁自由行時,遭到下藥,清醒時人已在緬甸KK園區,還被詐騙集團人員要求支付50萬元人民幣,王男為抵抗,從四樓跳下逃脫卻摔斷腿,目前在緬甸醫院治療中。另一名自台中的37歲王姓男子,疑似自願前往緬甸,全案仍在調查中。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緬甸KK園區空拍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刑事局表示,兩名男子是否為單純受害人,或實為詐騙集團成員,仍待調查釐清,目前已通報泰國皇家警察總署進行了解,如有人口販運情形,將全力追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