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新二代歌手鄭心慈 用創作歌曲唱出對媽媽的愛

鄭心慈在母親節公益園遊會演出  圖/翻攝自聯邦銀行臉書
鄭心慈在母親節公益園遊會演出 圖/翻攝自聯邦銀行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印尼新二代歌手鄭心慈,日前參加公益演唱會登台獻唱,並教台下的觀眾用印尼語說「我愛你」。而台下剛好有位印尼新住民聽到之後,流露出開心表情,也讓台上的鄭心慈非常感動。

在台灣出生長大的的鄭心慈,在14歲時參加華人星光大道選秀節目表現亮眼,更多次被評審老師稱讚是「樂壇新星」,最後脫穎而出奪得亞軍,她也用贏來的獎金帶媽媽回印尼故鄉探望。

延伸閱讀:移民署台南服務站 新住民手作卡片傳遞對家鄉母親的思念

鄭心慈與母親的合照。圖/翻攝自鄭心慈臉書

在當天表演完受訪時,談到她的家庭背景,鄭心慈也說,她很慶幸,從小到大並沒有因為母親是新住民身分而受到差別對待。
其實這不是鄭心慈第一次公開表達對母親的愛。過去她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她很心疼媽媽從印尼嫁來台灣後,不曾回過老家一次,直到她在選秀節目《華人星光大道》的比賽中獲得亞軍,才用獎金帶著媽媽回印尼探親。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鄭心慈曾將小時後與母親的合照放進她個歌曲MV中,以此向母親致敬。圖/翻攝自鄭心慈臉書

鄭心慈也曾在自己的創作歌曲《無名花》中加入印尼語歌詞,唱出媽媽遠嫁來台灣的辛苦與堅強,情感真摯動人,這首歌後來更被LINE TV熱播劇《黑喵知情》選為片尾曲。並爭取在MV中放上與媽媽的合照,以此向媽媽致敬,並表達她對媽媽的愛。

鄭心慈的創作歌曲《無名花》唱出對媽媽的愛。圖/翻攝自鄭心慈臉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