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鼻頭角 山海奇景盡收眼底

鼻頭角步道,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鼻頭角步道,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最近在泰國的社群媒體爆紅的鼻頭角步道,猶如萬里長城綿延山陵線的登山步道,還能眺望壯闊的海景,景緻優美,成為來泰國旅客來台灣拍照打卡的必遊景點。

鼻頭角公園有3條串聯的步道,包括:濱海線、燈塔線以及稜谷線,全長約為3.5公里,沿途可飽覽山景與海景,「燈塔步道」為主步道,走於山腰,起自鼻頭國小,終點至鼻頭岬角最突出的鼻頭角燈塔;「稜谷步道」 則翻越岬角上的山稜,可登高眺望東北角海岸;「海濱步道」則貼近海岸,可欣賞到鼻頭角變化多奇的海蝕地質景觀。若想走完全程,建議預留二至三小時的時間在此遊覽。

延伸閱讀:蒙古新住民暢遊大鵬灣 驚讚海的美好滋味

鼻頭角燈塔。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全長約3.5公里的鼻頭角步道,沿途可見壯闊的山海灣岬、有360度登高望遠的視野,整個東北角海岸就在腳下。稜谷步道綿延於翠綠的山陵線上,就像是條萬里長城,壯闊的景觀視野,是許多健行者的愛好的登山基地,更是北台灣熱門打卡景點之一,只要花點體力與耐心登高,各種角度的美照即垂手可得。但其實這裡早已。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鼻頭角的山景與海景。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鼻頭角步道另一個著名地標鼻頭角燈塔,原本燈塔建於西元1897年,原為日本人所建造的六角型鐵塔,因戰爭遭到毀損,後來於西元1971年改建為鋼筋混凝土的白色圓塔,因安全考量,燈塔目前暫不開放民眾參觀。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 台北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碧潭

鼻頭角步道猶如蔓延在山陵上的萬里長城。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在鼻頭角步道還有一個熱門的拍這打卡地點,曾是海軍陸戰隊衛守基地的「鼻頭角聽濤營區」,因撤哨後營區閒置至今近20年,東北角管理處將原有建築物重新美化、保留軍事風格,在迷彩元素常見的黑、綠、棕、土色塊上,再加入了「粉色」,還將步道水泥階梯漆成彩虹階梯,成為遊客拍照打卡最熱門的地點。

延伸閱讀:老外YouTuber暢遊清境農場 賞自然景觀、觀看綿羊秀

鼻頭角聽濤營區彩虹步道。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要前往鼻頭角步道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先搭乘火車至瑞芳車站再轉乘公車791或公車856(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