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調味產品熱銷國外 成世界第四大出口國

泰國已成為東盟第一大、世界第四大調味品出口國,僅次於歐盟、美國和中國大陸。(圖/取自pixabay網站/示意圖)
泰國已成為東盟第一大、世界第四大調味品出口國,僅次於歐盟、美國和中國大陸。(圖/取自pixabay網站/示意圖)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商業部國際貿易談判廳廳長表示,目前泰國已成為東盟第一大、世界第四大調味品出口國,僅次於歐盟、美國和中國大陸。尤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在家時間變多,大多會自己下廚,使得對調味品的需求增加。

延伸閱讀:讚!印尼新二代學生與母相依為命 勤奮向上獲台大獎學金

泰國調味產品熱銷國外,成世界第四大出口國。(圖/取自pixabay網站/示意圖)泰國調味產品熱銷國外,成世界第四大出口國。(圖/取自pixabay網站/示意圖)

泰國與包括東盟、澳大利亞、紐西蘭、中國等在內的15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FTA,其中只有日本、韓國、印度3國仍對部分種類調味品徵收進口關稅,日本對番茄醬徵收15.3-17%的進口關稅;韓國對醬油和豆醬徵收5%的進口關稅;印度對醬和調味品徵收30%的進口關稅。隨著《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 )生效,韓國將在2036年前逐步將泰國豆醬進口關稅降至零。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泰國食品調味品市場趨於持續增長,2021年泰國出口食品調味品9.4911億美元,比2020年增長12%。泰國對FTA夥伴國出口總額為5.0932億美元,佔調味品出口的53.66%。大部分主要出口市場擴張良好,如東盟,泰國第一大出口市場,占出口總額的30%,擴大10%。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