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布局正逢時!越南「後疫時代」經濟起飛 促成外商投資首選

布局正逢時!越南「後疫時代」經濟起飛 促成外商投資首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韓國三星集團在越南興建,惟三星集團公布該集團在越南研發之現況報告,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其正在於河內市西湖郡興建投資金額達2.2億美元之研發中心。依照三星集團之計畫,述研發中心將於2022年完工,將僱用3000名工程師。

三星集團早在興建上述研發中心前,已在越南設立行動裝置、家用電子、AI人工智慧及數據分析等4個面向之研發中心。此外,該集團亦有研發螢幕兼培訓集團人才之SDV中心。除了三星外,諸多其他外商科技集團已將越南作為投資研發中心之地點,包括Grab(胡志明市)、 Panasonic及Toshiba均已在越南設立研發中心。據悉,LG亦將在峴港市成立第二個研發中心。

另外,美國高通(Qualcomm)自2020年6月於越南河內,成立在東南亞首座研發中心,內部規模包括4個實驗室,集中於目前最關鍵之技術,如:4G/5G無線電波,攝影機,行動裝置效能及電池優化之研發室及為美國與歐洲市場專門設置之模擬網路環境機房,且截至本2021年4月份高通之研發中心已聘請50名工程師,全部均為越南籍。

無論是三星集團或是美國高通在越南設置研發中心,均為集團在東南亞地區最大之研發中心,為全球各計畫研發技術,並替當地創造龐大的就業機會。

 

越南「後疫時代」經濟起飛,促成外商投資首選。 圖/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越南「後疫時代」經濟起飛,促成外商投資首選。 圖/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