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彷彿穿越時空!越南會安古鎮燈籠營造古色古香氛圍

越南會安古鎮的特色之一為滿街的燈籠。(圖/取自Pixabay)
越南會安古鎮的特色之一為滿街的燈籠。(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位於越南中部的臨海城鎮,整體氛圍有別於越南其他城市,古色古香的氛圍以及混砸中西方文化的建築吸引眾人目光。特別是晚間時刻,每家每戶掛著燈籠,在黑夜中點綴五顏六色的繽紛樣貌。越南會安古鎮正是這樣的所在,隨著歷史的推展,現今已是知名國際的觀光景點。

延伸閱讀:台灣、越南簽訂貿易促進合作備忘錄 持續建立緊密經貿連結

會安古鎮位於廣南省,鑒於特殊的地理與氣候條件,在17至18世紀成為極為忙碌的國際貿易港。由於保存狀況良好,至今仍能在鎮上看見每個時期的建築物。除了有越南的傳統建築,還有華人及法國殖民時期的風格。文化的相互融合成為會安古鎮的最知名特色,並於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會安古鎮位於越南廣南省。(圖/取自Pixabay)會安古鎮位於越南廣南省。(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2022越南同鄉足球聯賽在竹南開跑 20隊熱情參與、交流

長年的文化累積,會安古鎮不只完好地保存文物,也能看見許多習俗文化的傳承。其中,燈籠更是會安古鎮必要欣賞的壯觀景象之一。會安的燈籠有別於其他地區,最早自15世紀現蹤,使用絲綢的布料,印上代表東亞文化的圖形。悠久的技藝技術傳承至今,成為會安的精神象徵。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