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前進新北貢寮國小 介紹緬甸美麗的多元文化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日前於貢寮國小舉辦緬甸多元文化宣導活動  圖/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日前於貢寮國小舉辦緬甸多元文化宣導活動 圖/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了增進偏鄉國小學童對於東南亞文化的認識及了解,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與新北市板橋新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合作,日前於新北市貢寮國小舉辦了「緬麗飛行」緬甸多元文化宣導活動,並邀請來自緬甸的新住民張麗英擔任講師。

延伸閱讀:新竹縣新住民講師前進國小校園 介紹異國美食與文化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日前於貢寮國小舉辦緬甸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圖/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課程一開始,張老師先從緬甸的地理位置,以及人文特色說起,接著介紹當地著名的小吃。在前半段靜態的課程結束後,緊接著還有動態的緬甸國服體驗活動,並讓學員試用緬甸的天然護膚品「壇娜卡」。課程結束前,張老師還送給學員她事先準備的西米露糕。整場活動下來,讓學員們不用出國也能體驗置身於緬甸的感覺。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日前於貢寮國小舉辦緬甸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圖/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財榮表示,目前在台居留緬甸籍人士有2,923人,而居住在新北市的就高達1,540人。他們帶來家鄉的文化及美食,也讓我們的社會有了更多元的風貌。此外林財榮主任也提醒,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截止日期為今年6月30日止,專案適用對象於期間自行到案者,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