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堅強母親照顧身障女兒 發揮大愛幫助尼泊爾病童

林秋燕女士與泰國籍丈夫、以及女兒的溫馨合照 圖/翻攝大愛新聞
林秋燕女士與泰國籍丈夫、以及女兒的溫馨合照 圖/翻攝大愛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來自台南的林秋燕女士,與泰國籍移工結婚後生下一名可愛的女兒,女兒在四歲時,突然因為腦血管病變而導致智力受損,照顧女兒同時還要在餐廳打工,即使生活過得不富裕,十幾年來也積極參與慈善團體的活動,幫助東南亞以及尼泊爾地區的貧困孩童,付出一份心力。

生活雖然辛苦,林秋燕女士仍然為幫助他人付出心力。圖/翻攝大愛新聞

延伸閱讀: 提醒在台外籍移工實用防詐知識 NGO成立反騙局社團

林秋燕表示,女兒在四歲半時,診斷出腦血管病變,導致智力停留在幼兒階段,平日泰國籍的丈夫也因為工作忙碌,林秋燕得全天候的照顧女兒。直到假日時,會有慈善機構的師姐們前來幫忙,而林秋燕則會到母親經營的餐廳打工賺錢,林秋燕表示自己照顧女兒十幾年,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而且也了解到有許多病情更嚴重的孩童們需要幫助。

林秋燕:「我照顧女兒十幾年,也受到很多人幫助,我的想法是,以後我們也可能受別人幫助。當我知道在尼泊爾有很多孩童比我女兒還嚴重,所以就算生活過得辛苦,也期望運用身為母親的力量,存錢幫助其他人,照亮許多孩童的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