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彰化縣辦新住民理財工作坊 請專家免費傳授理財知識

彰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辦理新住民理財工作坊講座 圖/pixabay
彰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辦理新住民理財工作坊講座 圖/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彰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服務新住民家庭已逾16年,陪伴許多危機、經濟困頓家庭度過難關,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很多因婚姻關係來台的新住民,來台不久便需要投入職場就業,但是很多初來乍到的新住民根本不了解各項相關資政策,為什麼需要加入勞工保險、農保、國民年金等「社會保險」,不同國家的保險制度轉換,讓新住民無法理解更無所適從,更別說能清楚自身的相關權益,或者理財知能較不足夠、對於經濟條件比較不優渥的新住民家庭,也無法從日常生活中了解規劃財務及分析的重要性。

彰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從民國110年開辦理財課程,為解決新住民家庭理財知能不足的問題,邀請理財課程教學經驗累積超過15年的林珮瑜講師講授理財知能,以其服務弱勢家庭經驗及現場參與者的問題困難,說明理財的重要性,協助成員認識社會保險與理財的關聯性,並利用記帳以了解家中收入支出的分配,再進行分享與討論,提昇成員的理財觀念與因應方法。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彰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辦理新住民理財工作坊講座。圖/彰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新住民理財工作坊今年度預計辦理兩梯次,第一梯次為3/4、3/12、4/9、4/23、5/7、5/28日進行活動,每次時間皆為半天,期望在課程後可以幫助有理財需求的新住民家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