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即起開放申請至10/14!

疫情造成許多民眾失業。 圖/翻攝自《聯合報》
疫情造成許多民眾失業。 圖/翻攝自《聯合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勞動部2021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就學補助適用範圍包括:公、私立高中職子女和公、私立大專校院子女,受理時間截至10月14日為止。

勞動部表示,申請人在申請期間內必須未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性質相關措施或方案,因此若有參加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就不能提出就學補助申請。若已是教育部免學費對象或是申請其他政府就學補助措施,也不能重複申請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勞動部推出「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圖/勞動部提供勞動部推出「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圖/勞動部提供

  • 申請「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須符合2條件之一:

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於申請截止日前,失業期間達1個月以上(即2021年9月14日以前失業)並經核付失業給付者。

勞工於申請截止日前(2021年10月14日)已就業,但在前一年內(即2020年10月14日至2021年10月13日)非自願離職並經核付失業給付,且前1年內就業期間未超過3個月者。

除上述條件外,申請人須符合其及配偶2020年度綜合所得總額148萬元以下、申請人於2021年10月14日以前未請領老年給付等條件,且未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性質相關措施、方案,及子女就讀高中職或大專校院。申請人可以採掛號郵寄紙本申請書或利用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線上申請系統以自然人憑證提出申請。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開跑。 圖/勞動部提供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開跑。 圖/勞動部提供

此外,每學期每名就學補助額度為:公立高中職子女每名補助4000元;私立高中職子女每名補助6000元。公立大專校院子女每名補助1.36萬元;私立大專校院子女每名補助2.4萬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