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獨撐家計!越南新住民「失婚養三女」 幼女聽損受贈助聽器

越南新住民失婚獨撐家計(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越南新住民失婚獨撐家計(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來自越南的胡媽媽嫁來台灣後,陸續生下3個女兒,然而因為家庭因素而離婚,獨自一人撫養3個小孩的她,日子十分辛苦。左耳受損的胡小妹妹2歲時因罹患中耳炎開刀住院治療,自此左耳聽力嚴重受損,導致與家人相處和學校學習的困擾,她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導師還特別將她的座位移到教室左側,讓她可以用右耳聽課。她上小學五年級的胡大姐透過社會局粉專上網為妹妹發聲,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媒合,科林助聽器公司免費幫她選配一副8萬多元的迷你型助聽器,希望能改善胡小妹的聽力問題。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小妹妹的大姊畫了一張圖畫表達感激。 圖/新北社會局提供小妹妹的大姊畫了一張圖畫表達感激。 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後來,獲得新北市愛心大平台媒合科林免費幫她配戴助聽器的新聞曝光後,一位善心人士專程到市府社會局捐贈1萬元,由社工轉交給胡小妹妹的家庭。胡媽媽因為語言因素,無法將心中的感謝訴諸給善心人士們。小妹妹的大姊因此畫了一張圖畫表達感激。 

該名善心人士專程到市府捐贈一萬元,並在紅包袋上寫著:「胡媽媽,你辛苦了,台灣有愛,為了三個可愛的孩子,妳一定要更堅強!加油!」三重社福中心督導陳俊耀和社工姚毅在11月17日將善款送到胡媽媽住處。他向媒體透露,胡家住處雖然簡陋,但屋內十分乾淨,懂事的小孩還在忙著幫媽媽曬衣服,有些茶几和椅子原來是胡媽媽從社區撿回來的二手物品,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胡姐姐上網為妹妹發聲,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受贈助聽器。 圖/新北社會局提供胡姐姐上網為妹妹發聲,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受贈助聽器。 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陳俊耀關心胡小妹配戴助聽器後的適應問題,外向活潑的胡小妹說對於聲音的來源方向辨識變得清楚;胡媽媽也說,現在與她互動溝通,相較於之前明顯反應變快,非常感謝社會局的媒合和科林的愛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有關胡小妹一家,三重社福中心已協助申請福利身分,每月會有6千多元的弱勢兒少生活補助,後續仍會持續追蹤關懷,以提供必要的各項協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