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三姐妹「不用強制驅逐出境」 移民署:可續留台灣生活

印尼陳姓三姐妹的父親因在台涉案,面臨連帶被遣返危機。 圖/移民署提供
印尼陳姓三姐妹的父親因在台涉案,面臨連帶被遣返危機。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目前就讀台北市中山女高的印尼籍陳姓女學生「小喬」(化名),她父親因在台涉案被撤銷永久居留證,連帶導致她與兩名妹妹被通知要在3月8日前限期出境。她因此寫信給內政部長徐國勇求情,移民署在2月16日下午2時30分召開陳家三姊妹強制驅逐出國審查會,並做出決議,陳家三姊妹免強制驅逐出境,可繼續待在台灣。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移民署決議,印尼三姐妹「不用強制驅逐出境」。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決議,印尼三姐妹「不用強制驅逐出境」。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表示,根據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第36條規定,邀集社會公正人士、學者專家及機關代表等人士,召開強制驅逐出國審查會;而印尼籍陳家三姊妹的父、母親都分別出席會議陳述意見。最後,審查會委員秉持保障人權及維護家庭團聚權的精神,做出不予強制驅逐出國的決議;移民署已在16日將決議結果通知當事人,並協處印尼三姐妹後續居留事宜。 

據悉,小喬的父母是印尼台僑,小喬父親先到台灣工作取得永久居留證,小喬三姊妹雖然都在雅加達出生,不過小喬5歲時就和妹妹及母親以依親身分,來台取得居留。目前跟妹妹在台分別就讀高中、國中、國小。 

小喬父親因幫同鄉匯錢回印尼,觸犯銀行法被判刑1年以上,雖緩起訴,但永久居留證被撤銷。移民署日前依規定,通知他在2月9日前離開台灣,小喬和兩個妹妹在3月8日前離台。仍在學中的小喬和妹妹們心急如焚,寫信投書內政部長徐國勇,因此召開此次強制驅逐出國審查會。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移民署決議,陳家三姊妹免強制驅逐出境,可繼續待在台灣。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移民署決議,陳家三姊妹免強制驅逐出境,可繼續待在台灣。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女方委任律師劉繼蔚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審查會結論,對小喬印尼籍媽媽做出不予驅逐出境決定,且會請她重新申請在台居留事宜。劉繼蔚也代表當事人表達感謝,認為審查會尊重三名未成年子女已完全融入在台社會處境,進行個案處理,做出符合人權、人道的決議,後續申請居留狀況將由主管機關進行適當處置。 

他說,當事人得知審查決議後相當感動,小喬三姊妹也覺得可以續留台灣生活感到相當開心,母親後續將依先前所申請的工作許可繼續申請留台,小喬三姊妹則隨母親繼續留台,但居留准駁仍為主管機關決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