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2台灣燈會跟進「元宇宙」時代 創新科技結合傳統花燈

2022台灣燈會跟進「元宇宙」時代。 圖/交通部提供
2022台灣燈會跟進「元宇宙」時代。 圖/交通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2022台灣燈會於高雄衛武營「未來遊燈區」以「前進GeeKaohsiung!技客宇宙」為主題,讓民眾享受沉靜式體驗。GeeKaohsiung = Geek(技客)+Kaohsiung(高雄),而「技客」則代表熱衷科技,喜歡研究新事物的人,也是這次燈區中設定的主角。走入「未來遊燈區」就如同進入「技客」的小宇宙,觀眾可以藉由觀覽的過程激發對未來科技的想像。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本區燈件設計以「娛樂科技」為發想,如:VR、電影、音樂等,並融合在地文化與日常生活的元素。 圖/交通部提供本區燈件設計以「娛樂科技」為發想,如:VR、電影、音樂等,並融合在地文化與日常生活的元素。 圖/交通部提供

本區燈件設計以「娛樂科技」為發想,如:VR、電影、音樂等,並融合在地文化與日常生活的元素,將許多正在發展且具代表性的娛樂科技帶入燈區,結合燈光、音效、互動科技與傳統燈藝,以多元的互動體驗帶出整個燈區的遊戲感、遊樂感,讓賞燈也可以變得好玩、有趣,持續為高雄注入跨界創新的能量。

燈區中7米高的主燈「魅塔高雄」,以高雄城市天際線、海洋意象與特色地標為主題,觀眾不僅可以觀賞高雄之美,還可以透過手機寫下自己的魅塔留言,並顯示在85大樓上,帶出高雄科技之都的形象。另在「光影振幅」燈件中,只要將手放在感應區域上,就可注入你的原力,喚醒光劍長廊,除了向經典的科幻電影致敬,也象徵娛樂產業無限的可能。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燈區內還有數個透過體感技術創作的互動燈件,觀眾可以建立自己的虛擬化身。 圖/交通部提供燈區內還有數個透過體感技術創作的互動燈件,觀眾可以建立自己的虛擬化身。 圖/交通部提供

此外,燈區內還有數個透過體感技術創作的互動燈件,像是「迴廊邊界」,觀眾可以建立自己的虛擬化身,象徵即將進入元宇宙的世界。另「次元突破」燈件以3D列印機造型為發想設計,頂部為LED屏幕呈現3D列印的大吉虎動畫向賞燈民眾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虎力平安」,並運用裸視3D技術,讓觀眾可以從特定角度看見極為逼真的3D影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