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獲准百餘間外資 推動新型產業並促進經濟發展

泰國曼谷。(示意圖/取自Pixabay)
泰國曼谷。(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四方報報導,因疫情緩解加上泰國政府大力支持,2021年獲准在泰國經營的外資數量達570家,投資總額達825億100萬銖(約新台幣697億0985萬元)。大部分獲准的外資將目標放在擴大在泰國的投資,而這些項目也符合泰國政府正在推動的新型產業如連結3大機場的高鐵建設以及電動車(EV)項目。

延伸閱讀:創新紀錄!泰國首位女子撞球選手 成功奪下世界錦標賽冠軍

商業部助理部長實尼指出,2021年獲准在泰經營的外資共570家,投資總額達825億100萬銖,創造了5450個就業機會;此外,大部分獲准投資的項目皆為官方促進發展的新型產業,這支持了泰國的經濟持續成長。

2021年獲准在泰國經營的外資數量達570家。(示意圖/取自Pixabay)2021年獲准在泰國經營的外資數量達570家。(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泰國商業部數據,按前3大投資來源國或地區的比例來看,日本居首,共163家,佔外資總數28.6%,投資額達232億6000萬銖(約新台幣196億5395萬元);其次是美國88家,佔比15.4%,投資價值達59億4800萬銖(近新台幣50億2587萬);第3名是新加坡86家,佔比約15.1%,金額達105億3000萬銖(約新台幣88億9751萬元)。至於香港、中國、荷蘭、德國、法國、南韓及英國分居4至6名。

延伸閱讀:泰國將新冠從「急症」中除名 當局僅保留重症應急醫療機制

泰國商務部表示,看好今年外資對泰國的投資情勢;商務部分析,一方面,泰國政府陸續頒布投資及刺激經濟的政策,並重啟國門;另一方面,全球經濟復甦態勢良好,尤其美國、中國、歐洲等重要經濟大國也已從疫情中逐漸復甦。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刊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