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集結東南亞飲食特色 「未曾停止。流動」展覽呈現新住民文化

「未曾停止。流動」展覽至12月4日(圖/翻攝自未曾停止。流動臉書)
「未曾停止。流動」展覽至12月4日(圖/翻攝自未曾停止。流動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根據《四方報》報導,中原大學藝術中心即日起至12月4日舉辦「未曾停止。流動」的展覽,以12件作品呈現、記錄中壢城市的各種變化,其中展覽入口以五號倉庫圖像做成門簾,讓觀眾進入倉庫大門,如同開啟對這座城市的回憶旅程。其中更有車站月台、鐵道文物、街道招牌、飲食與新住民文化等等內容,吸引民眾前來觀看。

延伸閱讀:移民署桃園服務站辦多元文化活動 體驗泰國祈福水燈節

中原大學指出,這場展覽以中壢火車站為起點,帶著大家走上月台、觀賞鐵道文物;緊接著以縮時攝影及慢動作組成的鐵路平交道影片,讓人忍不住止步觀看「中壢人日常」;接下來觀眾可以欣賞精緻的「菲、泰、印、越」異國飲食手繪圖畫,以及三幅不同的招牌影像,透過組合、疊合到融合,傳達對新住民文化的產生印象。再透過兩項有趣的互動藝術-生活拓印與行動軌跡創作,不但可以親手觸摸記錄城市的建築,更能從自己的故鄉城市拉出「年齡線條」與中壢情感地標進行連線,用五感體驗這座城市的生活記憶。

「未曾停止。流動」的展覽,以12件作品呈現、記錄中壢城市的各種變化。(圖/取自四方報)「未曾停止。流動」的展覽,以12件作品呈現、記錄中壢城市的各種變化。(圖/取自四方報)

延伸閱讀:疫情紓困!桃園市府推「3原則」助弱勢 新住民家庭也受惠

桃園藝文陣線理事長劉醇遠出席2日開幕茶會時表示,這次展覽內容非常豐富,更是中壢文史工作夥伴與中原師生一起推動文史保存的重要里程碑。而就在幾天前,四、五號倉庫終於登錄為歷史建築得以保存,這是非常不容易的過程。他說,「我們與中原大學一起付出的努力有了結果,這個好消息就是送給本次展覽最好的禮物。」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未曾停止。流動」即日起至12/4免費自由參觀,更多詳情可至未曾停止。流動粉絲專頁查詢。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刊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