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教育部辦台灣文化體驗活動 帶境外學生體驗礦坑文化

教育部辦台灣文化體驗活動 帶境外學生體驗礦坑文化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教育部於近日舉辦「台灣文化體驗活動-懷舊黑金之旅」,是「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其中一項活動。由接待家庭帶領境外學生一起體驗礦坑文化、探索十分瀑布,漫遊平溪老街,讓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境外學生認識台灣、愛上台灣,促進文化交流。

此次活動邀請13戶接待家庭,以及來自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巴拉圭等國共40位境外學生前往曾是台灣礦鄉之一的平溪,並安排煤礦博物館導覽,讓境外學生認識台灣早期礦業文化。當天也造訪「美滿模擬坑道」,讓接待家庭帶領境外學生一起體驗礦工採礦的過程,許多接待家庭紛紛偕著境外學生戴起礦工帽並跟著喊聲「美滿啦(煤滿啦)!」,互動熱絡。

延伸閱讀:文化交流!2021歐洲節圓滿落幕 吳釗燮:強化台歐關係

午餐特別安排了「礦工便當」,藉由食物聯想讓境外學生實實在在地體驗台灣早期礦工生活,下午造訪十分瀑布。隨後前往十分老街,境外學生對於火車從兩排房子中間通過的景象留下深刻印象。此行讓境外學生與接待家庭,能夠卸下平時生活的緊張,一起體驗台灣的文化與人文風情,增進彼此間的情誼。

本次活動讓接待家庭與境外學生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台灣的礦坑文化,接待家庭也藉此體驗到接待學生的樂趣。正值疫情期間,主辦單位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讓參與的境外學生都能安心地透過這次活動與台灣接待家庭一同互動交流。

延伸閱讀:華文教師線上遠距研習「印尼專班」 歡迎現職教師報名參加

教育部辦台灣文化體驗活動 帶境外學生體驗礦坑文化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辦台灣文化體驗活動 帶境外學生體驗礦坑文化 圖/教育部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