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服務

高齡87中國奶奶思念家鄉 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協助長輩安心返家

來自中國的王奶奶在女兒陪同下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提供
來自中國的王奶奶在女兒陪同下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今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為此也順利協助來台灣探親,高齡87歲的中國奶奶,順利平安地回到中國。

來自上海的王奶奶表示,每年都會來台灣探望女兒,沒想到剛好碰上新冠疫情在全世界爆發,考量到長輩的身體狀況,家人擔心王奶奶搭飛機會增加染疫的風險、以及返鄉後獨自面對隔離的程序以及費用,隨著疫情拖的時間越長,王奶奶就越來越想家,而且在台灣的逾期停留。

現在疫情正式解封,王奶奶一家人也從新竹縣服務站,得知移民署推動「自行到案」專案,因為專案「免收容、免管制」規定,讓他們能夠安心地前來辦理自行到案,當王奶奶拿到出境證時,開心的向新竹縣服務站同仁們道謝,表示終於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回家了!謝謝移民署的專案,讓她安心返鄉。

內政部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宣傳海報。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 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新竹縣服務站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讓許多外來人口逾期滯留在台灣,近期疫情已經趨緩,國際往來也恢復正常流通,所以在此呼籲逾期停留在台灣的外籍人士,盡快利用自行到案專案回家,專案到今年6月30日結束,結束後將會加重處罰,逾期罰鍰將由3萬元加重至15萬元,管制來台期間也從原本最高3年,改為最高10年,切勿以身試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