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續推動「2022疫後經濟」 副總統:打造台灣四大中心!

台灣續推動「2022疫後經濟」。 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續推動「2022疫後經濟」。 圖/總統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賴清德副總統近日應國際扶輪3481地區之邀,以「2022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為題進行演講,說明其對疫情現況、臺灣防疫成效、經濟成長、疫情後「新秩序」的建立,以及「永續發展」等議題的看法。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這項主題包括「疫情、新秩序、永續發展」。 圖/總統府提供賴清德副總統表示,這項主題包括「疫情、新秩序、永續發展」。 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這項主題包括三個重點。第一,是「疫情」的控制;第二,是疫情後「新秩序」的建立;第三,是「永續發展」。

臺灣在總統領導之下,各行各業、每一位站在第一線的國民,大家共同合作,團結抗疫,也深獲國際社會讚賞。同時,為了保護自己、家人的健康,請國人趕快施打疫苗,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政府的防疫政策,只要大家團結防疫,疫情就有辦法獲得控制,臺灣的經濟也就能持續發展。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台灣持續打造「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四大中心。 圖/總統府提供台灣持續打造「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四大中心。 圖/總統府提供

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他說,政府在5加2產業創新基礎上,繼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積極招募國家隊,包括資訊數位5G國家隊、資安卓越國家隊、精準健康國家隊、國防戰略國家隊、綠能再生能源國家隊、民生戰備國家隊等。希望未來打造台灣「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等四大中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