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二代培力課程 首度開設棒球班

棒球課程示意圖  圖/取自Pixabay
棒球課程示意圖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伊甸基金會、國泰公益集團共同合作的「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暨親職增能計畫」,日前邀請到台灣社區棒壘球協會及WHB世界棒球聯盟一同開設棒球體驗課程。伊甸副執行長何天源表示,今年的培力課程首度納入棒球項目,目的在於鼓勵學員能走出戶外,並從棒球比賽過程中培養團隊默契。

延伸閱讀:新竹縣新住民計劃力培力課程 培養專業企劃人才

學員小毅認為參與培力課程令他成長最多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其中一名學員小毅,母親來自中國江蘇省,參與培力課程已經邁入第三年。小毅提到過去因為個性比較害羞、表達能力較為不足,但社工、老師總是鼓勵他,讓他慢慢有自信表達自己的想法。在這三年的培力課程中,讓他成長最多的是溝通能力、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如何與團隊培養默契。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伊甸基金會與國泰慈善基金會共同開設不同類型的新二代培力課程。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基金會與國泰慈善基金會長期合辦的「新住民新二代多元智慧培力暨親職增能計畫」,今年已邁入第14年,針對小學到大學的學生開設眾多不同類別的課程,課程完全免費。上課地點主要選在萬華區,但招生對象不限於台北市民,凡具新二代身分者皆可報名參加。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