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農曆春節精選「台灣景點」 邀新住民、移工一同出遊寶島!

農曆春節精選「台灣景點」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農曆春節精選「台灣景點」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農曆春節精選「台灣景點」 邀新住民、移工一同出遊寶島!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農曆新年是台灣最重要的節日,過年期間總要「走春」出門走走、拜訪親友,為新的一年帶來好氣象,但是新住民、移工也有「走春」習俗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議雇主可向來臺工作的外籍朋友介紹春節傳統文化或安排休假,體驗節慶氣氛,並提醒注意自身安全;如遇突發狀況,有勞動部24小時、免付費的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做為移工朋友的後盾。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勞動部向外籍朋友介紹臺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大節慶資訊。 圖/勞動部提供勞動部向外籍朋友介紹臺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大節慶資訊。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發展署說明,新住民與移工朋友可透過多國語言(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的「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及「移工在臺工作須知手冊」獲得臺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大節慶資訊(春節、元宵節等)、及臺灣最知名的景點,例如:全臺第一高樓「臺北101大樓」的觀景臺高空眺望臺北市區、臺灣最美高山湖泊「南投日月潭」騎單車、臺灣最古老的城市「臺南府城」逛古蹟吃美食、世界級溫泉勝地-「臺東知本」泡溫泉等等;另外,交通部觀光局網站亦提供多國語言(包含有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的實用旅遊資訊。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春節期間邀新住民、移工一同出遊寶島。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春節期間邀新住民、移工一同出遊寶島。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發展署建議雇主可向來臺工作的外籍人士介紹春節傳統文化或安排休假,並轉知相關旅遊資訊,讓其有機會體驗一年一度臺灣新年氣氛,也提醒移工朋友外出「走春」適度放鬆,別忘了要多留意自身安全,千萬不要飲酒駕車(包含:機車、電動車、自行車等),如有突發狀況,可以撥打勞動部24小時、免付費的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尋求協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