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新住民遭虎頭蜂螫傷 移民署高雄二站人員前往探視關懷

印尼新住民遭虎頭蜂螫傷。 圖/高雄第二服務站提供
印尼新住民遭虎頭蜂螫傷。 圖/高雄第二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住民及其眷屬日前前往高雄市那瑪夏山區參加活動,不幸遭遇虎頭蜂群的襲擊,其中有10位新住民被螫傷,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得知情況後立即由站主任陳盈智及高雄市專勤隊派員一同前往醫院探視關懷。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移民署高雄二站人員探視關懷遭螫傷之新住民。 圖/高雄第二服務站提供移民署高雄二站人員探視關懷遭螫傷之新住民。 圖/高雄第二服務站提供

在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擔任印尼語通譯的徐菁瑩恰好參加這次活動,菁瑩回想起當日發生的情景表示,當時距離虎頭蜂群還有段距離,加上有衣物遮住上半身,所以逃過蜂群的攻擊,但同樣來自印尼同鄉姐妹「小艾」就沒這麼幸運了,頭部及身體部位多處被螫傷,還好及時送醫救治,事故當日即返家休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為持續關心受傷的新住民,特別與菁瑩於本月的行動服務列車一同前往小艾家中探視關懷。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印尼新住民遭虎頭蜂螫傷。 圖/高雄第二服務站提供印尼新住民遭虎頭蜂螫傷。 圖/高雄第二服務站提供

「小艾」看見移民署一行人的到來激動地與菁瑩擁抱,直說當日真的很可怕被虎頭蜂螫傷處真的好痛,幸好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傷勢已大致痊癒,很感謝移民署像家人一樣溫馨的來家裡探視與關心。服務站同仁也獻上祝福並加油打氣,希望「小艾」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並且揮去心中的恐懼。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近期是虎頭蜂的繁殖季,加上疫情趨緩民眾出遊頻繁,提醒前往戶外活動時避免穿著較鮮艷的衣物及噴灑刺激性的液體若遇虎頭蜂攻擊,切勿做出驅趕動作或邊跑邊揮手拍打,容易造成陰影和氣流讓虎頭蜂更能確認目標,應儘快用衣物包住頭部往逆風方向跑、躲避,也別忘了要做好防疫工作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