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608NIA影音新聞-華語)

  • 防堵非洲豬瘟不鬆懈 松山機場單日食品違規罰款高達49萬元

松山機場在5月27日一天之內,查獲五件違規食品,總計開罰49萬元。

其中包含來自大陸的豬肉燒餅及牛肉乾、日本帶來的半熟蛋製品,以及旅客未食用完的豬肉餐盒等,皆列入開罰名單。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提醒民眾,請勿從海外攜帶肉類製品進入台灣。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不鬆懈 松山機場單日食品違規罰款高達49萬元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提醒民眾,飛機餐盒也不能帶回家。圖/翻攝自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臉書

 

  • 新住民多元學習 移民署宜蘭站與空中大學舉辦說明會

為鼓勵新住民繼續深造,國立空中大學提供多元學習與兼顧工作的在職進修平台。

結合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與新住民服務據點宜萱婦幼關懷協會,於該站3樓新住民交流中心聯合舉辦「新住民招生說明會」。

現場吸引來自越南、印尼及南非等國家之新住民前來參加。

延伸閱讀:新住民多元學習 移民署宜蘭站與空中大學舉辦說明會

為鼓勵新住民繼續深造,並且提升社會競爭力,國立空中大學提供新住民多元學習與兼顧工作的在職進修平台。圖/移民署提供

 

  • 教育部「學習性青聚點」培育青年回鄉共創新契機

為鼓勵青年投入社區事務,以及累積地方創生實務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透過25組「學習性青聚點」,提供67個蹲點在地實作機會。

為期一個月的蹲點,除安排專題講授、參訪討論、在地經驗交流、小組演練等,每名青年也可獲得新台幣2萬元的實作獎金,使其能無後顧之憂地參與社區事務。

延伸閱讀:教育部「學習性青聚點」培育青年回鄉共創新契機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提供青年67個蹲點在地的實作機會。圖/教育部提供

 

  • 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內政部移民署將於今年6月至10月間辦理「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

移民署呼籲請受訪戶配合調查訪問。訪員前往時會佩戴識別證及攜帶公文證明文件,並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所蒐集之資料僅供統計分析之用。

未來研究成果將作為政府推動各項新住民服務措施之參考。

延伸閱讀: 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移民署將於今年6月至10月間辦理「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圖/內政部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