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我們一家人

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20211107】

說到香港,很多人的印象就是地狹人稠及匆忙的生活步調,因此這幾年有許多香港人選擇移民到臺灣,包括溫志斌和太太黃綺華!擁有30年法式料理的廚藝經驗,溫志斌在各大飯店都服務過,後來來臺灣開餐廳,沒想到遇上新冠疫情不能內用,於是他跟太太想出了私廚到府的模式,把鍋碗瓢盆跟食材都搬到了客戶家裡,再把一道道法式美味搬上桌,而為了讓自己的料理跟臺灣土地有所連結,溫志斌還親自拜訪產地找食材,從能夠入菜的玫瑰花到小農生產的香菇,他都親自把關確保品質,也靠著好口碑在臺灣站穩腳步。

溫志斌跟太太想出了私廚到府的模式,用創意度過疫情危機。(圖/三立電視台提供)

溫志斌跟太太想出了私廚到府的模式,用創意度過疫情危機。(圖/三立電視台提供)

臺灣的山海美景吸引了不少歐美人士來臺定居,像是來自瑞士的新住民柯立恩他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他先在英國遇上此生摯愛,決定跨海追愛來臺灣。後來夫妻倆思索著要在臺灣創業,同時觀察發現在瑞士幾乎天天都在吃的穀物片在臺灣很少見,於是柯立恩開始著手研發配方還加入臺灣果乾,以天然果膠做為黏著劑,每天手工製作,可是成為許多登山客讚不絕口的隨身食糧。

來自瑞士的柯立恩,每天手工製作穀物片還加入臺灣果乾。(圖/三立電視台提供)

來自瑞士的柯立恩,每天手工製作穀物片還加入臺灣果乾。(圖/三立電視台提供)

來自日本的池畑裕介平常在臺灣的大學教日文,為人師表幽默又風趣,是學生眼中很不一樣的老師,而私底下的他,也是女兒心中的大玩偶,甚至三年前開始他開始幫女兒天天帶便當,抱著跟日本媽媽們拚了的決心,每天還幫便當設計出不同造型,拍照、拍影片上傳網路,得到網友熱烈迴響。

日本新住民池畑裕介幫女兒做的創意便當,拍照上傳網路後得到網友熱烈迴響。(圖/三立電視台提供)

日本新住民池畑裕介幫女兒做的創意便當,拍照上傳網路後得到網友熱烈迴響。(圖/三立電視台提供)

來自緬甸的張麗英,她原本是位空姐,儘管臺灣已成為第二故鄉,但她不曾忘記自己的母國,也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在臺灣的緬甸新住民,像是她除了擔任廉政志工,也透過了說故事,讓新住民子女更了解品格教育,同時她還是移民署服務站的資深服務人員,協助新住民填寫各式文件,此外張麗英也非常重視新住民子女對媽媽母國語言的學習,所以她成為兒子女兒學校的緬甸語老師,透過了不同文化的分享,讓新住民子女更加了解族群融合,也希望在臺灣的緬甸下一代,都能流利地穿梭在兩種語言文化之間。

來自緬甸的張麗英,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在臺灣的緬甸新住民。(圖/三立電視台提供)

來自緬甸的張麗英,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在臺灣的緬甸新住民。(圖/三立電視台提供)

由內政部移民署和三立電視台共同製作的新住民故事《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走訪臺灣各地鄉鎮,紀錄每一位新住民與臺灣土地的情感,如果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那麼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新住民也是最美的風景之一,因為每一張臉孔都有不同故事,從本島到離島都有新住民奮鬥的軌跡,他們各自寫下屬於自己的精采,也讓臺灣的異國文化多了更多豐富的篇章。

精彩節目請鎖定每週日下午2點 三立電視CH54台《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
我們一家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ETwearefamily/
我們一家人網站 http://setwearefamily.setn.com/
我們一家人YouTube:https://bit.ly/331eyXb
我們一家人節目Line官方帳號:http://bit.ly/line32FFGuo
我們一家人節目twitter:https://twitter.com/gpQnpyv4ZLSTIh9
我們一家人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ETwearefamily/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