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實踐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科技大學攜新住民學童多元學習

新北市一科技大學於寒假與北部五所偏鄉小學合辦營隊。(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北市一科技大學於寒假與北部五所偏鄉小學合辦營隊。(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由於現代科技發展,整體社會的資訊傳遞快速,社會制度不得不跟著世代改變,尤其教育制度影響下一代的發展,顯得更為重要。因應社會型態的轉變,培養學生的多元能力,落實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學為核心理念,教育部於近幾年在一般大學及技專校院推出「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延伸閱讀:科大學生團隊與雲林縣在地新住民小農合作 激發新住民自我潛能

其計畫不僅讓學生嘗試多元的互動與學習,同時為校園打造不同過往的特色教學。根據《中央社訊息平台》,新北市景文科技大學於寒假與北部五所偏鄉小學合辦營隊,參加對象以新住民、原住民、單親家庭及中輟生為優先。

教育部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圖/取自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教育部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圖/取自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

延伸閱讀:教育新南向!國立大學與越南企業合作推「師資典範」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善盡社會責任」為四大目標之一,並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之概念,善盡社會責任。此次寒假營隊,由科大學生帶領弱勢學童以多元趣味的方式學習新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