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家長注意!疫情升溫「國中會考照辦」 教育部實施8+3原則

家長注意!疫情升溫「國中會考照辦」 教育部實施8+3原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2021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5日、16日(本週六、日)登場,指揮中心宣布「會考不會停」,防疫規則照舊,按教育部規定,今年仍不開放陪考,考生入場要量體溫、全程戴口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中會考教育部辦得很有經驗、會考不會停,且家長「不能陪考、試場維持通風」,可能有風險者都要安排在不同的教室單獨考試。

國中會考8項防疫措施

1.全程佩戴口罩,否則該科不予計分。

2.進入考場前,全面量測體溫;發燒者隔離考試,每間不超過 5 人。

3.不開放陪考,由學校組成考場及考生服務隊。

4.各試場開放冷氣,試場前、後門保持關閉,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各 5 至 10 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

5.英語(聽力)考試照常施測

6.維持各試場及休息區通風並加強消毒。

7.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

8.正在居家隔離、檢疫者參加補考。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國中會考雖已採最高規格防疫,還是會做三個改變:

一、增加各試場設置酒精和乾洗手的數量,並放置於樓梯轉角、試場出入口等地,讓考生和試務人員都能加強消毒。

二、增加試場內廁所、洗手台等公共空間的清潔頻率。

三、加派工作人員到場巡視,巡視工作包括提醒考生戴好口罩。

延伸閱讀:疫情警戒升級!全國醫院、長照機構禁止探病 陪病者限1人

延伸閱讀:疫情警戒升級!指揮中心公布6大措施 各縣市「防疫」一次看

疫情升溫「國中會考照辦」,教育部實施8+3原則。 圖/教育部提供

疫情升溫「國中會考照辦」,教育部實施8+3原則。 圖/教育部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