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市偕青年及女性推廣防災 越南新住民參演話劇促進交流

新北市偕青年及女性推廣防災 越南新住民參演話劇促進交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偕青年及女性推廣防災 越南新住民參演話劇促進交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新北市政府新聞稿,新北市政府近日舉行「青年.女力.夯創意 翻轉防災護新北」特展暨發表會,藉由青年防災布袋戲表演、行動話劇及市長侯友宜親自互動解謎,展現創新推廣防災宣導成果。其中,話劇表演邀請越南新住民一同參演,多元族群的組合展現防災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新北技職校園拚「雙語教學」 外籍師攜手學生打造無人機!

本次活動以「防災青年守護團」、「女力防災手冊」及「創意防災教具」為主題。首先由消防局舉辦的防災教具甄選第3名「防災布袋戲-燈猴鬧臺灣」熱鬧開場,以布袋戲講述防災知識;接著由新北市防災青年守護團團員與越南新住民表演居家訪視話劇,以冬天好發的一氧化碳中毒案例帶出《女力防災手冊》所能學到的防災知識。

新北市政府透過各種趣味媒介推廣防災的重要性。(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新北市政府透過各種趣味媒介推廣防災的重要性。(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媽媽快看!新北元旦起 「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消防局表示,這本新北市女力防災手冊以「居家安全」為主軸,以女力媽媽為主角,帶領家中成員一起做好防災。另外,也有許多青年朋友加入防災團隊,拍攝宣導影片及研發創意教具,希望透過民眾共同參與,將防災普及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