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民間團體捐贈百餘件禦寒物品 關懷基隆移工健康安全

民間團體捐贈百餘件禦寒物品 關懷基隆移工健康安全(圖/翻攝自基隆區漁會臉書)
民間團體捐贈百餘件禦寒物品 關懷基隆移工健康安全(圖/翻攝自基隆區漁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年節將至,台灣冬日較其他東南亞國家寒冷,尤其是從事海洋相關工作者,身上的裝備若是沒有備齊,想必難以熬過寒風刺骨。日前關心外籍勞工的民間團體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前往基隆多處漁港,總共捐贈將近九百件保暖衣物及禦寒物品,關懷移工的健康安全。

延伸閱讀:桃園工廠疫情擴散、移工宿舍照曝光 作家籲:不要獵巫移工

台灣的外籍移工人數逐成長,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整理,由2011年至2019年從42萬人增長到70萬人。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移工人數略為減少,截至2021年12月底,目前總移工數共有66萬人,其中國籍以印尼及越南占多數。

延伸閱讀:預防移工染疫推「國際版」便利送 台南市府籲盡速接種疫苗

捐贈保暖衣物讓移工溫暖過冬。(圖/翻攝自基隆區漁會臉書)捐贈保暖衣物讓移工溫暖過冬。(圖/翻攝自基隆區漁會臉書)

根據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的資料,民間團體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與天主教教會等多個團體共同合作,前往基隆的八斗子漁港、深澳漁港,以及正濱漁港。此次提供的物品包含全新棉被、外套、厚長袖,以及毛帽、發熱衣等保暖物品。拿到物資的移工表示,很開心能夠拿到物資,也十分感謝相關人員的關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