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新住民創業賣「越河香優格」 范金荷將家鄉味飄香寶島

范金荷將家鄉好滋味飄香寶島。 圖/范金荷提供
范金荷將家鄉好滋味飄香寶島。 圖/范金荷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范金荷,中文流利的她,曾經擔任保險業務員、創業「越南小吃店」專賣北越河粉,目前則是在桃園市中壢區開甜品店-法式越南冰凍優格,保存家鄉的好味道。【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范金荷的經歷、精彩的過程。

延伸閱讀:醫院「有條件開放」慢性病房探病 指揮中心:遵守3條件

越南新住民創業賣「越河香優格」。 圖/范金荷提供越南新住民創業賣「越河香優格」。 圖/范金荷提供

范金荷接受採訪時談到,過去她曾經是一名保險業務員,起初想進入保險行業非常辛苦,因為需要考取保險相關證照,畢竟外籍人士要考取台灣保險證照是非常困難的事,因此范金荷更加努力讀書、仔細閱讀試題,將考試內容熟讀、熟記,順利擔任保險業務員。便開始將所學的保險知識,服務同鄉姊妹們,同時不斷增進自己中文的能力,也因為在保險業任職,對於台灣法律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並善用自己的語言優勢擔任翻譯,協助許多新住民解決生活困境。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法式越南冰凍優格」位於桃園中壢。 圖/范金荷提供「法式越南冰凍優格」位於桃園中壢。 圖/范金荷提供

離開保險業後,范金荷決定將「家鄉味」漂流寶島,而在桃園中壢創業成立「法式越南冰凍優格」。范金荷提及,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因此在飲食文化受到法國影響,加上外公也曾擔任法國餐廳的廚師,因此在她小時候,外公總會做法式優格給孫女們當零嘴吃。來到台灣後,由於非常懷念兒時好滋味,而決定創業開店,販售家鄉的甜點「法式優格」,將這份好味道分享給台灣人,並以自然發酵的方式製作優格,用料天然、健康、口感綿密,還可以選擇加進各種水果,別有一番風味。

「越河香優格」在全台灣越南超商VNEX均有販售。 圖/范金荷提供「越河香優格」在全台灣越南超商VNEX均有販售。 圖/范金荷提供

此外,「越河香優格」在全台灣越南超商VNEX和各地越南商店均有販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蒐尋關鍵字「越河香優格」,也可以到桃園中壢「法式越南冰凍優格」實體門市,品嚐道地法式甜點好味道,歡迎關注「越河香優格」粉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